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市司法局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面上指导组专班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17:18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嘉兴市司法局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面上指导组专班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司法厅“提升年”活动面上指导组下发的《执法司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全面排查工作方案》。副局长丁瑜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是在省司法厅、市委政法委的部署下开展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市局面上指导组专班成员处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部署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是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推进司法行政业务规范化、提升司法行政队伍核心战斗力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活动要求,务求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工作专班成员处室要做好业务指导,特别是针对社区矫正、立法执法、公共法律服务、普法、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在规范执法司法流程、制定具体操作指引、形成执法司法制度成果上下功夫、取实效。专班成员处室及其他处室要按照市局“提升年”活动全面排查阶段工作方案,在4月底之前完成“个人问题清单”“处室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表。

会议强调,要以近期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调研督查活动为契机,指导各县(市、区)司法局做好全面排查、案件评查、梳理汇总、原因剖析、明确措施等具体举措,不断总结各地典型经验、创新做法,力争形成一批规范化建设的典型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