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坚定信心鼓士气 真抓实干求突破 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0-04-03 16:4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吴燕主持召开全区党建工作暨一季度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研究分析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扎实推进党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决战决胜全面高水平小康社会,为迎接建党百年奋勇争先。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

  吴燕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全区上下同欲、迎难而上,守牢了秀洲阵地。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病例数全市最多、压力全市最大的复杂困难局面,全区党员干部、企业群众闻令而动、扛起责任、步调一致、坚守阵地,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战疫”的磨砺和洗礼中,全区上下主要形成了以下共识:一是我们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二是我们更加坚信,我们的队伍是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的“英雄铁军”;三是我们更加坚信,营商环境是发展过程中以不变应万变的“制胜法宝”;四是我们更加坚信,“办好自己的事”是“两手硬、两战赢”的关键所在。

  针对一季度工作,吴燕表示,在前阶段的大战大考中,秀洲交出了一张优异的答卷,如“首位战略”拼出了跨越突破的新篇章,“双招双引”拼出了鼓舞人心的优报表,“项目推进”拼出了难能可贵的加速度,“外贸出口”拼出了逆势上扬的增长率等。“战疫”成果印证了“最是危难见精神、最是风险见担当”,展现了全区上下强大的执行力、坚韧的战斗力、磅礴的凝聚力,也极大地鼓舞了我们乘胜追击、奋战全年的信心和勇气。

  吴燕要求,要抢抓新时代百年未有之大机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主城区之一,秀洲处在大有可为、更必须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加迫切需要激发起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守护“红船初心”的精神意志,牢固树立“走在新时代前列”的目标追求,完成好把党的初心之地、根脉之地建设得更加美好的历史使命,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具体来说就是要补短板、树品牌、走前列,为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吴燕强调,行稳方能致远,必须干在当下,吹响“保三争二冲第一”的冲锋号。今天的会议,就是要响鼓重锤、勇猛精进,吹响考核排名争先创优的冲锋号。必须正确认识考核成绩反映的问题短板;必须牢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必须紧紧围绕今年工作的主抓手,聚焦三大目标(在高质量经济发展上跨越赶超、争创一流,在高标准生态绿色发展上跨越赶超、争先进位,在高水平城乡融合发展上跨越赶超、争当排头),开展好“六大行动”(首位战略争先行动、“万亩千亿”建设行动、产业全面提振行动、改革创新深化行动、城乡融合示范行动和满意指数提升行动);必须以“冲天干劲”打一场漂亮翻身仗。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守牢“秀洲阵地”,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通过抓防控防输入、抓项目促投资、抓产业促转型、抓改革促开放、抓品质促融合、抓民生促和谐,加压奋进,全力拼抢“半年红”。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和区级机关部门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及2019年度“双百”专项行动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