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 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

发布日期:2020-04-04 08:0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只争朝夕抓落实,不负厚望勇争先,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传达,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参加。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当前,正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面对面指导浙江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坚毅的发展定力、深邃的战略眼光、真挚的浙江情结以及对红船起航地的特殊感情。嘉兴干部群众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重要指示转化为强大的奋进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红船起航地的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嘉兴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关爱的地方、作为浙江“三个地”的典型代表,要主动扛责、锐意担当,率先发起“担当两问”:怎么样才是“重要窗口”?嘉兴在“重要窗口”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答好“两问”,总的就是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奋力争当“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这就是嘉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努力谱写的崭新篇章。

  会议指出,当前,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条件下,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要遵照“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的要求,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遵照“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的要求,逆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遵照“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的要求,加快落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要遵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的要求,勇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要遵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的要求,推动统筹城乡发展继续走在前列;要遵照“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的要求,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遵照“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要求,努力将建党圣地打造成为党建高地。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认真学习领悟,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层层组织传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怀厚爱传达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千家万户。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在嘉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编出一个符合嘉兴实际,引领高质量发展,体现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要求的好规划。要加强对学习贯彻的督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