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干窑“窑乡纪检讲坛” 迎春开课

发布日期:2020-04-05 08:1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我们的基层纪检干部要加强自身素质的提升,要敢于直面问题、指出问题,要勇于担当,要守规矩,村里的党员干部更要守住纪律底线,一切从集体利益出发……”在嘉善县干窑镇“窑乡纪检讲坛”启动仪式上,干窑镇党委书记陆剑峰如是说。

  草长莺飞的季节,在干窑镇北夏浜清廉茶馆的院子里,三五成桌,全镇纪检委员集聚一堂,拉开了“窑乡纪检讲坛”启动仪式的序幕。

  讲坛采取一人一讲的形式,村(社区)纪检委员主讲,登台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部分章节,此外,还讲案例、谈感受,与会人员进行点评和交流。

  互动交流使得教条式的法规、法条不再止于书本,单向的授课转变为双向的启发与思考。“纪检讲坛”成了真正的“练兵场”。

  “在这些案例中,我个人理解,我们党员干部要做到‘五慎’,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长丰村纪检委员高盛平有感而发。

  干窑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提高干窑镇、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依纪依规依法履职尽责,干窑将组织每周一次线上微讨论、每两月开设一堂“微廉课”、每季度收集一项“监督案例”,通过“七个一”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拓展知识面,更新业务知识,切实提升各纪检委员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