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坚持改革赋能 坚定发展信心 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05 07:3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嘉兴市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总结报告》、《嘉兴市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各专项小组工作计划和有关改革方案,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参加会议。

  张兵肯定了去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形势越是严峻,越要深化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任务,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紧迫性和自觉性。要用好“关键一招”决胜“关键之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因时因势作出的战略安排和战术指引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答好改革卷、夺取双胜利”。要用好“关键一招”破解“关键瓶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制约“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性问题、阻碍性机制,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优化改革路径,集中力量攻坚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用好“关键一招”打赢“关键一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以改革“谋转型”、以改革“求突破”,打好扶企助企、稳定经济运行的“组合拳”,为“全年红”赢得主动、奠定基础。

  张兵强调,要强化系统集成,突出精准施策,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系统性和协同性。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数字化变革为动力、以全局性关键性改革项目为龙头,把各项改革任务推向纵深,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持续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聚焦首位战略这个关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推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会精神,加快首位战略实施。要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龙头,深化大数据中心建设,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增强治理效能,完善平安嘉兴建设协调机制。要聚力改革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重点,以改革思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改革增添经济发展动力。

  张兵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推动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好改革委的统领作用,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发挥好全市“一盘棋”的协同作用,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与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情况结合起来,在真落实、敢落实、善落实上下功夫。

  会上,南湖区、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党组)书记作了改革工作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