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20-354838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5-1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善揭牌成立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抽样队推进抽检分离改革
发布日期:2020-05-13 11:0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分离改革工作,5月8日上午,嘉善县揭牌成立食品安全抽样监测抽样队。省局食品抽检处处长祝永飞、市局副局长张志明、副县长陈博、县局局长王永根及,省市县局相关条线负责人,以及抽样队队员等参加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嘉善县市场监管局王永根局长介绍了嘉善县食品抽检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对食品安全抽样队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局筹建处祝永飞处长对嘉善县在实施抽检分离改革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抽检分离改革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对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提出了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系统联动,要坚持各方协同,要坚持做细做小的四点要求。祝永飞处长与嘉善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博一起为抽样队揭牌。

作为全省首批“抽、检分离”改革试点单位,嘉善县市场监管局把抽、检分离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加以推进,嘉善县专门制定了抽检分离改革工作方案,设立了食品抽检分离改革工作领导专班,召集法制、办公室、人事等科室多次专题研究,就工作流程、保障机制、组织机构进行明确,专门成立由4名专职人员组成的抽样队,为了保证抽检分离工作顺利开展,邀请宁波海关的技术专家进行专业培训,培训人数达到40余人。为抽样队落实专门的办公室,采购冰箱等设备设施,落实抽检车辆,制定抽样流程和抽样制度,形成一支队伍、一辆车辆、一套流程、一本台账的管理模式,为该县在全省食品安全抽、检分离试点工作中抢跑争先,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接下来,该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抽样队将严格按照产品标准或技术规范正确操作,全面落实“双随机”抽检要求,做好食品监测抽样工作,保证重点监测产品全覆盖、风险隐患食品常跟踪、辖区抽检主体均衡化。同时,将拓展食品安全监管的形式和方法,把“检”和“管”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及时处置。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