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全市政协系统助力示范区建设对接会在嘉善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13 08:1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全市政协系统助力示范区建设对接会在嘉善县举行。会议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举全省全市之力支持示范区建设的相关要求,研究谋划全市政协系统参与服务示范区建设的对策举措。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应邀参会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孙建华、朱静绮、柴永强、薛佳平、张文华、戴铭,秘书长高梓福等参加会议。

  会上,洪湖鹏和嘉善县政协负责人先后就示范区建设相关背景、工作推进情况、未来谋划以及嘉善县政协助力示范区建设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南湖、秀洲、平湖、海宁、海盐等县(市、区)政协主席分别结合当地党委政府的思考谋划,谈了各自在助力示范区建设上的工作设想和举措。

  高玲慧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认为各县(市、区)政协助力示范区建设有态度、有思考、有举措,有利于拓宽视野、厘清思路,有利于为下一步工作找到突破口和着力点。她强调,示范区建设已成为全市上下各项工作的前提、核心和主线,全市政协系统必须自觉服从服务于这一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按照全市形成“一盘棋”、嘉善横下“一条心”、各县(市、区)拧成“一股绳”的要求,通力协作、合力而为,切实增强助力示范区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支持示范区建设的政协力量。要进一步找准切口目标,通过开展一次联动视察监督、开展一次“请你来协商·面对面”专题协商、开展一次联动专题协商等活动,全面展现政协的责任和担当。同时,要掌握好方式方法,做足联动文章、当好服务角色、把准高端定位、明确显示度目标,做到帮忙不添乱。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市政协要给力,各县(市、区)政协要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发力,嘉善县政协要用力,群策群力答好“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