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上下学,校门口不再拥堵了——南湖区新丰镇中心小学志愿者服务队搭起校门口的交通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0-05-13 09:55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减轻校门口上下学的交通压力,南湖区新丰镇中心小学联合家长志愿者队伍,组建了一支校门口的志愿者服务小队,搭建起校门口最后500米的交通安全线。

经过多次勘察、比较、调整,设立了校门口500米的交通安全线。在这条安全线上,共设立了6个卡点,供学生下车时的车辆临时停靠,即停即走。6位家长志愿者及学校行政值班人员分别在学生上学的重要停车点上,开展交通疏导与安全提醒。

学校为避免人员聚集,落实错峰分点分年段上下学。每天早晨7点前,身穿反光背心、戴好红袖标的志愿者们就早早地站在各个卡点上,有序指挥着交通秩序,指引学生到达安全区域。

志愿者们,有的指挥着车辆停放,有的帮助小朋友们拉开车门,有的温馨提醒着来往车辆绕环岛行驶,还有志愿者一次又一次地帮小朋友从车上拎下书包。志愿者们的身影印刻在学生与家长的眼里,他们以身示范,得到了家长的支持与理解,车辆停放变得更加规范有序了。

学校在全体家长的密切配合下,为孩子们营造了一条安全有序的上学路。

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好大门,学校集中力量,建立了一支由9名教师组成的测温安保队伍,守好校门口的第一道防线,保障进校学生的安全。

此外,还有红马甲党员志愿者队伍与家长志愿者们一起维持放学时间段校门口的交通安全和家长电瓶车的停放秩序,保障放学安全。

据悉,返校复学近两周以来,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为全校师生保驾护航。快乐的上下学路上,相信有老师和家长的呵护,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