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善县多渠道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3 12:34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民防有着“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责定位,在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和实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5月9日,2020年嘉善县防灾减灾宣传周正式启动,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在5.12宣传周期间,嘉善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准时拉响防空防灾警报

5月12日10时整,我县准时拉响防空防灾警报试鸣,鸣响率100%。通过此次防空警报鸣响活动,大大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忧患意识,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防灾减灾主动意识。

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在“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各镇(街道)、学校等单位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和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应急防灾知识,掌握更多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

举行防灾减灾疏散演练

5月11日上午,惠民街道阳光社区联合恒天花园里小区物业组织开展了居民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此次演练,社区的应急处置机动性、灵活性和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得到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等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增强。

参观嘉善县民防教育体验馆

5.12当天,由人防办、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组织机关干部共80余人到嘉善县民防教育体验馆参观,通过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宣讲、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等,让广大干部职工熟知防空警报信号,掌握防空防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