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上紧责任发条 筑牢安全防线——嘉善县第三幼儿园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发布日期:2020-05-14 09:28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的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嘉善县第三幼儿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工作。

安全会商,上紧安全意识发条。

为有效建立健全防范、指挥、处置工作机制,做到分工协作、责任明确、有备无患,保障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由园长和分管副园长多次召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相关人员学习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研讨针对本园实际情况,合理制定一校一策开学方案和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及疫情防控责任清单等。

模拟演练,上紧应急处置发条。

5月7日上午,疫情防控小组演练人员进行模拟彩排,在实际的演练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细化和调整。当天下午,全体教职工现场观摩了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疫情防控小组演练人员现场模拟了园门口发现“无流行病学史发热”和“有流行病学史发热”幼儿的现场处置、园内发现体温异常者的现场处置以及午睡室发现头痛异常幼儿的现场处置等情景的应急处置。幼儿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现场征询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应急处置工作的实操性和可行性。

全面消杀,上紧安全卫生发条。

幼儿园将防疫物资准备到位,开展相关消杀培训活动。消杀人员根据消杀路线、标准、场所的具体工作要求,按照消杀流程,对校园内的教室、操场、办公楼、楼梯、走廊、地面等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高标准、严要求的全面彻底消杀。同时,工作人员针对厕所、门把手等高频次接触场所和设施进行重点消杀,消杀后贴上封条,用实际行动保障校园干净整洁、安全卫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嘉善县第三幼儿园全面筹划、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复学准备,上紧责任发条,确保每一名师生的安全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