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市教育局局长周建新到四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14 09:32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新在市教育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基教处负责人陪同下,到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进行调研指导。学校校级领导参加调研会。

会上,曹冬林校长作学校工作汇报。本年度嘉兴四高致力打造“学为中心”的精准教学,强化“致远七化”体系建设,落实“苦教苦学”精神,逐步达到“乐教乐学”境界,努力实现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进一步丰富德育建设的内涵,提升德育建设的成效;紧抓“教学质量”这一中心,扎实推进,以科研促教学;加强后勤保障,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弘扬工匠精神,提高科学管理能力。

学校党总支书记陈建根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的思路:一是深入贯彻“支部建设深化年”的精神,以抓高质量的党建促学校高质量的发展,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二是以迎接二级巡查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党建和清廉学校建设。三是以支部建设“五个红色”的要求,进一步充实品牌建设内涵,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樊燕琦副书记、吴晓亮副校长、朱旭东副校长就分管工作作简要汇报。

听取汇报后,周建新局长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发展定位明确、思路清晰,呈现新气象。领导班子能够以身作则、以身率下,以干事创业的精神,带动教师敬业奉献,共同引领学生成长发展。同时,周建新局长对学校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新班子有新的谋划。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学校要在传承历史,弘扬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二是新班子有新状态。四高要充分发挥在高中园区的引领作用,勇于改革创新,激发内部活力,推动学校稳步向前。三是新班子有新作为。学校要明确目标,提振信心,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要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做好防疫工作,以“一丝不苟”的责任心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继续深化“红船精神进校园”工作。

凝心聚力谋发展,求真务实谱新篇。本次调研指导,为学校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红船起航地的责任与担当,聚力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以精细化的管理,精准化的教育,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切实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更多的学生成才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