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05-16 09:0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政协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的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这一主题,首次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在位于南湖区新丰镇的南湖区中心医院里开展了一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对口协商会。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席柴永强、张文华,秘书长高梓福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应邀参会并讲话。

  对口协商会上,邢海华对我市下阶段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进行了介绍,市卫健委和南湖区卫健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和南湖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政协科教卫体委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与会的市、区政协委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界别群众代表等与会人员进行了协商互动交流。市卫健委、市委编办、市人力社保局、市医保局、市财政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积极回应。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本次对口协商活动的成果、我市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向投身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卫生战线的同志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事关每个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民生实事、民生大事、民生要事。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在全省各项考核中名列前茅,成绩可圈可点。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该清醒地认识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控的背景下,更要以疫情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强化认识、高度重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自我发展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的新期待新需求。

  针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高玲慧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整合。强化全市统筹,合理布局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统筹利用医疗卫生资源,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在财政投入上,进一步促进财政投入和资源配置向基层倾斜;在人才队伍上,完善政策机制,建设一支“留得住、靠得住、信得过”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发展。希望各部门立足自身职责,共同发力,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