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防灾减灾“同行” 共筑安全“堡垒” ——嘉善县第三幼儿园“防灾减灾”专题活动集锦

发布日期:2020-05-18 14:21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幼和家长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警示全民居安思危。嘉善县第三幼儿园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专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家庭亲子活动、园内安全演练等让孩子们懂得自救逃生,珍爱生命。

融网络:学一学

班主任积极利用钉钉班级群、微信公众平台等在线方式,通过网络主题教育,借助视频、音频、图片等网络资料,视听结合,形象生动的学习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返园后,大班的幼儿又在班级内开展“学习地震知识,熟悉安全标志,讨论自救方法”等主题班会活动。同时幼儿园积极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切实做好幼儿和家长的宣传工作。

携家庭:绘一绘

虽然前期受疫情防控影响,幼儿暂居家中,但三幼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绘制亲子家庭逃生路线图,在设计路线、绘制路线、实践逃生线路的过程中,增强了全体家庭成员的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返校园:演一演

在“家庭逃生演练”开展的基础上,5.12上午,当地震警报响起,返校的全体大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双手护头,先躲避再疏散。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中央空旷地带,各班班主任快速清点人数,确保所有幼儿安全撤离。通过家庭和学校的逃生演练,在实践中,不仅增强了幼儿、家长、教师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大家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系列专题活动的开展,得益于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受益于千余个家庭。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障,安全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我们将时刻把安全挂于心间,让灾害远离我们的生活,警钟长鸣,共同携手,一路同行,共筑安全“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