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考试恢复

发布日期:2020-05-19 09:1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记者获悉,嘉兴市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考试从5月18日开始恢复。昨天是考试恢复的第一天,情况如何?

  在市区洪兴路上的嘉兴市正大机动车培训服务中心三楼考场,只见考生们按要求戴着口罩,并出示健康码绿码后,一人一桌正在电脑上认真答题。这是该项考试在疫情发生后,嘉兴举行的第一场考试,上午、下午各安排了一场,每场考生约有30人。

  嘉兴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出租车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受疫情影响,目前积压待考人数约有1000人,接下来尽量安排一周2至3次考试。

  近段时间不少驾驶员咨询自己是否可以申请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据介绍,根据2017年1月15日起实施的《嘉兴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规定,目前可申请人员分两类,满足条件就可报名。一种是嘉兴本地(指五县两区)户籍,只需要身份证、驾驶证,驾驶证需持C1及以上类型三年以上时间,没有暴力犯罪、没有酒驾记录、没有吸毒等相关记录就可以申报;还有一种是外地户籍(非嘉兴籍),除本地户籍需要满足的条件外,还要求连续缴纳两年以上且目前还在缴纳的社保证明,还要提供《浙江省居住证》。

  据了解,目前整个申请流程也较为简便,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点击“嘉兴运管”官微的“微办事”板块,通过其中的“出租汽车司机申请”报名,还可在“嘉兴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申请报名,按要求提交资料即可。因现在是两证合一,不管是想从事网约车还是传统巡游出租车,都是相同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