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吴根越角 寻梦嘉善”2020长三角城市群新媒体走进嘉善采风活动启动仪式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19 10:34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来自长三角城市的新媒体代表走进嘉善,开启了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嘉善的采风活动。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上海报业集团新民晚报指导,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主办,嘉善在线、中旅策划承办。

作为5.19中国旅游日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长三角城市群新媒体走进嘉善,作为民间化集体采访在国内属于首次,也是嘉善探索文旅传播大众化的一种手段。通过新媒体人“挑鲜”的眼光,深入挖掘“吴根越角,寻梦嘉善”的独特地域文化内涵,进一步宣传推介嘉善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文旅窗口形象,展示嘉善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设成果与创新路径。

活动现场,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谈萍莉介绍了嘉善发展全域旅游的良好态势,并公布了为本次采风活动精心准备的“桃源渔歌风景线”、“甜蜜花海风景线”和“魅力农旅风景线”三条采风线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挖掘出嘉善文旅资源更多的新内涵和新亮点,促进嘉善打造更好的文化旅游产品,凸显嘉善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魅力,进一步带动提振文化旅游的消费市场。

随后,嘉善在线总经理张建松作为长三角城市群新媒体代表进行了发言,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了嘉善特色文旅资源的推荐。新民晚报社区版旅游策划主任刘征、苏州吴江融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赤宇、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文化艺术总监贾晓东为长三角城市群新媒体采风团进行授旗,2020长三角城市群新媒体走进嘉善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百里郊原似掌平,竹枝唱出尽吴声”,嘉善文旅以创新为发展原动力,以嘉善“双示范”建设为总纲,在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的基础上,积极探寻文旅发展新路径。同时,坚持城乡双轮驱动不动摇,全力提升长三角一体化生活品质,充分发挥城乡融合发展优势,把国际品质和江南水乡特色相结合,不断增强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双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