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食堂获选市级“文明餐厅”

发布日期:2020-05-19 17:39 信息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浏览次数:

为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倡导文明就餐的饮食理念,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食堂积极参与由市文明办组织的“文明用餐 健康餐厅”为主题的评选工作,5月18日,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和评比,大队食堂在170多个参与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获选。期间,大队利用标语、桌签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引导全体消防指战员、消防文员节约用餐、文明就餐。

去年年底,大队按照“经济、高效、卫生”的原则,对食堂操作间、屋面墙体、吊顶等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升级,为操作间配备了全新整洁的不锈钢整体专用厨具和餐具,置换了就餐的桌椅及餐具消毒柜,规范了操作间主、副食库等功能库室设置,统一了炊具外置标识。食堂窗明几净,工作区、用餐区分开,桌椅井然有序,库房及工作间各种生熟食品、原辅材料、刀具、厨具分类存放,大大改善了食堂就餐环境。

通过参与此次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食堂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为有效营造出栓心留人的优越环境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