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我市启动“寻找身边诚信嘉兴人”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0 08:5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实施好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充分发挥诚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倡导诚信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将在全市开展“寻找身边诚信嘉兴人”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嘉报集团、嘉广集团等单位主办,旨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一批我市诚信先进典型,讲好嘉兴诚信故事,传播嘉兴人的诚信品质,打造嘉兴精神文明建设新IP,大力营造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社会环境,为高水平推进我市“文明高地”建设,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注重挖掘推荐公民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讲诚信、重践诺、守信用的典型事迹,重点推选在实诚立身、善诚尽责、赤诚大爱,竭诚履职、尽诚坚守、忠诚奉公,至诚侍亲、谦诚睦邻、敦诚不昧,讲诚货真、修诚戒欺、守诚践诺等12个方面表现突出、事迹生动感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要注重选树推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要求选树的典型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在各类社会活动中无失信记录,未出现过违纪违法事件;诚信事迹突出,社会评价好、群众认可度高,在引领社会诚信风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5月25日前,可通过个人自荐、媒体推介、单位举荐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推荐,提供推荐名单、推荐表、近期一寸免冠彩色证件照1张、工作生活照3张等,提交至jxwmbsh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