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海宁启用政务服务云存柜

发布日期:2020-05-20 15:16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白天没时间到窗口办事,想等下班时间办理业务,该怎么办?

平时上班忙,想周末办事但窗口都休息了,该怎么办?

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人太多,排队等时间太长,该怎么办?

为解决这样的难题,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拓展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服务深度。海宁市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为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区量身打造了一款云存柜,将云存柜与综合服务自助机配置相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取纸质材料和证照。

云存柜共有24个柜子可供存放,通过云存柜系统与一窗受理平台互联互通,可办理进驻部门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办事人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选择海宁市业务事项,点击在线办理,上传需要的材料后,输入身份证、手机号等个人信息,系统会将存件码发送到预留手机上,办事人在任意时间将相应材料放入柜中,即可完成收件环节,工作人员收到存件提示,将材料取出,业务随即进入审核阶段。

办理的结果件出件后,工作人员将结果件存入柜中,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到办件人预留的手机上。办事人就可随时前往24小时自助服务区领取。由此,达成了办事人和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全程不需要见面的审批服务新模式,方便了群众办事,还大大节省了办事人的时间和精力。

海宁市政务服务大厅云存柜能有效解决日常政务服务大厅办事难、效率低的问题,企业、群众既可以选择邮寄送达,也可以重新到云存柜或办事窗口直接领取。

接下来,海宁市政务数据办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协调部门,从场地、人员、设备等各方面保证事项从业务受理到办结件发放的全流程无障碍办理,真正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