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我市南湖区被列为国家电子证照应用试点

发布日期:2020-05-20 15:20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5月11日,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发文开展国家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工作,嘉兴市南湖区与温州市、绍兴市、义乌市等其他6个地区共同被列为全省试点。本次试点工作立足打造电子证照领域“浙江样本”,形成典型示范效应,为全国深推电子证照应用工作提前探索方向,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全面总结完成。

南湖区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为契机,结合今年政务服务2.0平台省级试点工作,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建立区综合制证中心、推进政务服务2.0平台建设、探索电子证照在南湖区创新应用等,为试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试点围绕以下内容推进:一是大力推行电子证照线下应用。通过“浙里办”APP“亮证”“亮码”,实现动态调取、实时核验、异地互认,实现企业群众免带免交实体证照办理。二是高效形成电子应用清单。围绕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行政执法检查等应用场景,梳理业务流程、应用成效,形成电子证照应用场景目录。三是积极探索电子证照应用创新。聚焦电子证照便利化应用,推出如酒店入住登记、医院挂号就诊等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的社会化应用,引导群众和企业使用电子证照替代实体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