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海宁

海宁市供电公司助力“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5-20 09:27 信息来源:海宁市营商办 浏览次数:

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以“守土有责、措施有力、保电有序、虑患有备”的“四有”状态,坚持“防控”和“生产”两不误、两手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携手共度战“疫”难关,切实履行央企责任。

1.大幅降低用电成本。一是在一般工商业和普通工业用户的电价连续两年降低10%后,自2月1日至6月30日,对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企业电费统一降价5%,即按原到户电价的95%结算。二是农业生产执行降价后的新电价。三是延长两部制电价优惠政策执行期限至6月底,用户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同时建立暂停日期追溯机制,于疫情发生以来停工、停产的企业适当追溯基本电费暂停减免时间。以上举措预计可为用户让利1.08亿元,截止5月6日已兑现0.51亿元。

2.加强重点保障支撑。一是第一时间开通临时卡点接电“绿色通道”,无条件接通各级临时卡点电源140余处,确保各级门户正常运转。二是主动对防疫定点医疗机构、临时隔离治疗点、疫情检查站、疫情指挥部等重点单位、场所提供免费安全用电指导,疫情期间免费租赁临时用电设施。三是强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疗防疫用品企业等重点企业供电保障、隐患排查。强化重点用户供用电设备特巡、红外测温、负荷监测。向爱康科技和依芙德伦2家口罩生产企业派驻应急发电车,保障其新增用电及应急用电需要。四是将集中收治医院和集中隔离点纳入重点保电范围,逐户梳理用户电源及重要负荷情况,制定“一点一案”,加大特巡力度,确保供电稳定。五是安排专人实时监测用电情况,特别是针对3家单电源且无应急电源的用户制定应急预案,提前落实好应急抢修队伍、车辆和物资。2月15日仅用半小时即恢复依芙德伦口罩厂内部电气故障。

3.全力助推复工复产。一是基于电力大数据推出“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对各企业、行业精准“画像”,动态监测、直观反映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服务政府决策。累计发布“企业复工电力指数”25期,3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以“一张图‘画’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名义对此进行了深度报道,相关工作多次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二是强化政企信息互通,根据经信部门提供的每日企业复工审批情况,主动联系客户,提供专业复电指导。三是开辟复工企业复电“绿色通道”,抽调人员组建复工保障小组,主动逐一联系暂停客户,第一时间响应企业复工用电需求,累计主动完成123家用户、1.35万千伏安容量的暂停恢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