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经开

我区营商办偕同马家浜食品小镇
联合召开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0 09:30 信息来源:经开区营商办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经开区营商办偕同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在小镇客厅举行企业座谈会,讨论嘉兴市高端食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发展。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管委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食品与健康研究所、以及小镇内10多家食品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小镇客厅定位于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小镇内企业提供各项服务,目前,小镇联合长三院正在大力创建嘉兴市高端食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座谈会上,雅培、荷美尔、米开朗、馨之味等食品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为小镇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各企业分别从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包装设计、市场营销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提出了需求和建议。目前,雅培、飞利浦、美丽家等企业都建有企业研发中心,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馨之味、荷美尔等企业也即将建设新的研发中心,以扩充研发团队,增强研发实力。各家企业普遍希望在产品研发、技术改造、检验检测、标准制定、创意设计等方面能与科研院所开展深入合作,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食品与健康研究所所长蔡强博士表示,研究所以食品与健康为主要发展方向,旨在发挥研究院和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的产业、技术、人才及市场优势,致力于建设技术创新、检验检测、创意设计、创新创业、人才引育、产业发展六大服务功能体系。希望能与小镇内的食品企业广泛开展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科研支持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打造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食品产业营商环境,推动小镇建设具有国际领先优势的食品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