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南湖景观区域加速刷新“颜值”

发布日期:2020-05-21 09:0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南湖景区勺园,施工人员正在栽种绿植,预计6月底,勺园将以崭新面貌亮相。改造提升后,勺园不仅将绿化与园林造景充分融合,体现江南园林的别致韵味,同时还将建设牡丹芍药园作为园中园,增添风趣。

  南湖景观区域景观提升工程是我市“百年百项”及“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之一,也是“品质嘉兴”大会战中重点板块的建设项目。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核心区域中的会景园、成功堤等已经基本完成改造,而勺园、英雄园、大草坪等正在加速改造施工。

  “我们这次改造的核心设计理念,是尽可能还原南湖特色的江南园林风貌,突显嘉兴水乡文化风情。一方面突出各个区域不同的主题特色,同时通过不同的植被,呈现四季变化的园林风情。”负责该工程改造设计的上海园林绿化建设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王旗说,“如,春天有白色的梨花、粉色的樱花,夏天是多彩的雏菊、蓝色的绣球花,秋天是红枫和金桂,冬季则是梅花。”

  这样的设计理念在项目改造中随处可见。当天,大草坪施工现场,一辆挖土机正在对地块进行翻整,未来,改造后的大草坪上将保留市民休憩的功能,同时更新多种秋季色叶乔木,让市民休憩的同时,可以欣赏到多种色彩。从大草坪施工现场步入成功堤,只见这里视野开阔,柳树青青,各色雏菊争奇斗艳,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游览拍照分享。而在改造后的会景园,记者看到这里绿化丰富,凸显了江南园林的精巧与典雅,更是创造红叶望船的绿化主题。

  色彩丰富的同时,整个南湖核心区的空间层次感也将变得更强。这几天,勺园入口的道路经过改造,较之前变窄了,而两侧的植被更新为朴树,这样一来,不仅更符合江南园林的入园气质,而且增加了视野空间。

  伴随着如火如荼的改造建设,相信不断刷新颜值的南湖景观区域,将为嘉兴加快打造具有“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的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文化名城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