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线上共享智慧,携手共同成长——海宁市举行小学英语教研组长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09:54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做好网络教学和正式开学后的衔接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教研组长学科领导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近日,在海宁市小学英语教研员严新海老师的主持下,海宁市小学英语教研组长线上培训活动在袁花镇中心小学举行,全市小学英语教研组长以钉钉会议形式参与。

活动中,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宏达学校的涂玲玲老师分享了《指向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的英语学科管理》,她以作业小练笔、课本剧场、音乐、绘本制作、趣配音等为手段,聚焦学习行为,实现科学评价。海宁紫微小学的曹丽慧老师围绕培养非智力因素、注重英语素养的提升两方面展开,向在线的老师们讲述了她的《向青草更青处漫溯》的故事。文苑小学的周颖老师从“教学共研,夯实文苑英语教研基础”、“规范细化1+X+Y教学常规”、“特色共创,擦亮文苑英语学科品牌”、“质量共治,提升文苑英语教学成果”等方面了,分享了文苑小学英语教研组的建设经验。海宁实验小学的许红老师以《重基础,蕴思维》为主题,从早规划,重基础、蕴思维、共努力等发展,让老师们看到了她们努力工作、快乐生活的健康心态,实现了既有成绩、又有发展的教学常态。

严新海老师针对上学期的小学英文教学调研,从“立足课堂,夯实学生语言基础”、“拓宽渠道,提升学生阅读素养”、“加强引导,培养学生学习能力”进行了反馈。老师们从中找到了学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后续的跟进措施。

最后,严新海老师对前期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学情掌握不充分”“师生交流有缺失”“学习体验欠深入”等问题,并从“诊断学习效果,摸底学生学情”“合理课程安排,规划教学进度”“全面梳理归纳,进行查漏补缺”“实施培优补差,展开对证施策”对线上转线下教学作了建议。他还对本学期英语学科教研工作作了说明,为与会的教研组长们指明了方向。 

此次线上培训活动让英语教研组长们受益良多,为今后小学英语教学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把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多彩的教学经验带到各个教研组中去,落实到每堂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