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学思践悟、对标对表
努力争做“最精彩的一份子”

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5-22 11:37 信息来源:市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党组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吴海松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思践悟、对标对表,努力争做“最精彩的一份子” 》的生动的党课。

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到了哪里?讲了什么?我们如何来学习领会?如何贯彻落实?三部分展开。

吴海松强调,学习重要讲话首先是要学习好。重点要把握好5个方面:一是把学习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红十字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最深刻地感受总书记对浙江大地深厚情怀和对浙江发展的深切期望。三是要全面把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的深刻含义。四是要把总书记作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七个方面的指示精神融会贯通,既指导当前,又着眼长远,既坚定信念信心,又做到脚踏实地、落地见效。五是要与总书记历次对浙江、对嘉兴和对红十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牢记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全省红十字系统提出的“三个继续发挥作用”重要嘱托。

吴海松强调,学习重要讲话最关键的是落实到行动中。要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切实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全面落实年”、“四大会战”决策部署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我市红十字工作实际,围绕市委提出的“我能为最精彩板块做什么?”“如何成为最精彩的一份子?”对照检查,一条条加以梳理、一项项深入研究,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激情和斗志,大力发扬“早一天也好”“马上就办”的作风,比学赶超、争分夺秒干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红十字系统的“嘉速度”,人人争当“最精彩的一份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增光添彩。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展现出红船旁的红十字干部的良好风采。会后,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我能为最精彩板块做什么?”“如何成为最精彩的一份子?”对标对表,查找短板,提出改进目标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