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省药品检查中心夏芸副主任一行来嘉兴调研“双百尖兵”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15:2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5月19日,省药品检查中心夏芸副主任一行来到嘉兴微创园区调研“双百尖兵”医疗器械实训基地,实地观摩嘉兴微创共享实验室、空调系统、制水系统、生产车间等。

嘉兴微创从产业园基本情况、产品布局以及产业规划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重点分享了上海微创实训基地建设经验,介绍了4期上海微创承办的植入介入类医疗器械实训以及2期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医疗器械检查员现场检查培训班的培训模式和培训内容等。

省中心对于微创理论结合实际的培训模式,尤其是采用滚动式分组模拟审核、模拟临床观摩以及生产现场观摩的实训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省中心指出“双百尖兵”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培养出一批敢担当、素质高、能力强、有实绩的高水平检查员,因此培训应当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内容上要结合企业的特色和优势由浅入深,形式上要以轮训的模式增强检查员实践能力,并强调实训要注重检查员专业能力的培养,为检查员创造思想碰撞的平台,丰富检查员的检查技巧,拓宽检查员的检查思路

会上,省中心、嘉兴中心以及嘉兴微创三方在培训模式、培训时长和培训方向方面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并对如何做好医疗器械检查员实训效果的评价作了广泛的交流。会后,实地观摩了嘉兴微创共享实验室、空调系统、制水系统、生产车间等,直观地了解嘉兴微创医疗器械检查员实训基地的硬件基础,为后期具体课程安排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