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严明纪律 压实责任 举一反三 抓好整改

民丰特纸海盐分公司举行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16:53 信息来源:嘉实集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筑牢各级人员廉洁从业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良行为,5月18日上午,民丰特纸海盐分公司举行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民丰特纸有关人员、海盐分公司全体管理技术人员和直属班组负责人共33人参加会议。民丰特纸常务副总经理、海盐分公司总经理沈志荣主持会议。

会上,民丰特纸纪委书记王洪祥结合企业实际和内外部典型案例通报分析,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国有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纪律要求”“国企员工如何践行廉洁自律和廉洁从业”三个方面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对于国企员工如何践行廉洁自律和廉洁从业,提出七点意见:一是要敬畏党纪国法,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要严格程序要求,辩证看待程序和效率的关系;三是要坚持原则底线,慎重对待手中权力;四是要突出监督检查,重点做好项目招投标以后的半篇文章;五是要立足工作实际,自觉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六是要算好人生六本帐,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七是要把牢廉洁“六道关”,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

针对程序效率问题,王洪祥表示,程序和效率之间没有必然冲突,是不矛盾的,两者是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首先,要把程序要求挺在前面。尤其是在涉及企业三重一大、物资采购、招投标、工程建设、仓储管理、废旧物资出售、财务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必须坚持原则,把程序要求挺在前面。当程序和效率发生矛盾时,首先要服从程序。其次,要从企业长远和全局发展的角度来看待效率。从表面看,规范程序确实有可能会延长做出决策的周期。但是从民丰长远和全局发展上来看,通过规范程序要求,有助于提高决策的质量,降低决策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再次,要在规范程序的基础上来提高效率。在符合程序要求的前提上,要采取提前谋划、有序推进、统筹协调等方式,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沈志荣结合违纪违规情况通报,要求海盐分公司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结合实际,全面组织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查制度、查流程、查执行,一旦发现漏洞,必须及时补上;要持续压紧压实廉政风险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始终做到坚持原则、当好表率,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民丰 沈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