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海盐“礼遇最美家庭”倡导社会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05-22 09:17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王中鹏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举行“礼遇最美家庭”发布会,公布了“礼遇最美家庭”爱心单位礼遇服务清单和“最美家庭”联盟公益服务内容。县委副书记张华良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县妇联公布了“礼遇最美家庭”爱心单位礼遇服务清单,并为16个“礼遇最美家庭”爱心单位授牌。这批爱心单位主要通过“亮身份优服务”为各级“最美家庭”提供教育、文旅等方面的优惠、减免和优先等礼遇服务。爱心单位必须是在海盐县内依法登记设立、热心公益事业,具有法人资格、固定场所、两年内无不良经营服务记录,且具有独立运作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体经营户等。

  发布会上,21户“最美家庭”组建“最美家庭”联盟,并发布“最美家庭”联盟公益服务内容。接下来,这些“最美家庭”将走进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微家、儿童之家,发起或参与家庭帮扶、家教指导、扶贫助困、家风宣讲等各类公益服务项目,用自身经验、优势,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带动普通家庭向上向好发展,引导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张华良指出,海盐在织密社会资源礼遇服务网络的同时,要把广大妇女和全县家庭追求幸福的动力凝聚起来,让广大妇女和全县家庭发现“最美”、争做“最美”,形成“家家争创最美”“户户践行最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