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我县举行2019年度“海盐好人”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22 09:17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朱小芳 吾凯杰  通讯员 董音菲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海盐县举行2019年度“海盐好人”颁奖仪式,13名“海盐好人”受到表彰。同时,《海盐县身边好人评选管理办法》正式发布。

  2019年,海盐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凡人善举典型,他们中有终身致力于孩子教育与安全的“马路校长”张志祥;有热心公益事业,细致服务侨胞侨眷的“白忙官”赵荣华;有无微不至照顾公婆的“外来媳妇”明金霞;有坚持七年成功帮助40余名孩子找到回家路的朱洁雯……他们的善行义举感动了海盐,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记者了解到,2019年度“海盐好人”共13人,包括“敬业奉献好人”赵荣华、彭存利、何少华、方照林;“助人为乐好人”褚建明、朱洁雯、黄炳虹、韩良忠;“诚实守信好人”张志祥、汪曙青、杜爱君;“孝老爱亲好人”明金霞、厉英。值得一提的是,张志祥、赵荣华此前已入选“中国好人”,厉英、褚建明、明金霞已入选2019年度“浙江好人”,彭存利、何少华、朱洁雯、汪曙青入选2019年度“嘉兴好人”。

  活动现场还通过情景剧演绎、短视频、小品表演、现场访谈等形式,再现了“海盐好人”的故事,用鲜活的事例向现场观众传递满满正能量。市民张女士说:“好人就在身边,值得我们大家学习!”“获得荣誉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责任,助人为乐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为残疾朋友们做些事。”“海盐好人”褚建明说。

  当天,海盐正式发布《海盐县身边好人评选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发现、推荐、评选、宣传、礼遇身边好人工作机制,首次明确了身边好人享受优先担任道德建设监督员、道德风尚员、道德讲堂宣传员等政治礼遇和免费赠送人身意外保险等社会关爱措施。为保障身边好人在遭遇困难时享有必要社会帮扶,海盐还成立了“礼遇好人”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