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第三批浙江省“万人计划”名单公布

“桐乡工匠”钟耀权入选

发布日期:2020-05-22 10:12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第三批浙江省“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来自浙江易锋机械有限公司的钟耀权成为我市首位浙江省“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

此次能入选第三批浙江省“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是对钟耀权这位“车间匠人”的肯定。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钟耀权数十年如一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工作、刻苦专研。他曾参与和主持的多项技术改进和新产品研发获得了“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项、“嘉兴市科学技术奖”五项、“桐乡市科学技术奖”五项,“科学技术成果登记”十三项,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三项,“浙江省重点技术创新专项”一项和“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两项等。他为推动公司技术进步作出了不少贡献,也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钟耀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相继获得“全国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职工”“浙江省劳动模范”“嘉兴市杰出职工”“桐乡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桐乡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通过企业自主评价、技能竞赛等形式多渠道培养人才。到2019年底,桐乡技能人才总量达15.9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5.2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总数比超过33%。下一步,我市还将通过推进企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多种途径,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使技能人才真正适应于企业生产和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发展的需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