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高规格打造文明施工样板

发布日期:2020-05-22 10:14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有关要求,提高全市建筑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维护建筑工人合法权益,5月19日下午,桐乡市建筑工程文明施工暨法律进工地现场会在“小圆满大厦”项目施工现场召开。

说到建筑工地,总会让人联想到不甚整洁的画面,但由浙江同安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小圆满大厦”项目现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该项目工地是我市高规格打造的样板工地。进入施工工地首先要经过人脸识别、测量体温、健康码验证三关,以保障工地安全有序。工地的指挥办公室内设有党员活动室,供工地党员进行党内活动。工地内的喷淋系统、除尘喷雾炮洒水车和固定喷雾炮持续喷洒水雾,裸露的地皮也种植上了植物,多措并举有效防止施工扬尘。

法律进工地是加强普法活动的重要载体。记者看到,工地内还设有普法教育亭,主干道一侧设置了大量法律科普展板,围墙上也张贴着平安桐乡、平安工地等公益广告。浙江同安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希介绍,他们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普法活动,以“双线型”普法模式,提升普法的精确性和时效性,切实增强建筑业从业人员遵纪守法和依法维权的意识。

“通过创新现代建筑施工管理办法,以进一步提升全市建筑行业的管理水平,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几率,降低扬尘污染对坏境的危害,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同时,我们也想通过本次活动,提升施工单位法律进工地的意识,助推平安桐乡、法治桐乡建设。”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陆伟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