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基层讲堂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0-05-22 10:15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是张龙,今年30岁了,还没结婚呢,这是网上认识的‘女朋友’送我的包……”梧桐街道庆丰社区的“丰云”学堂一开场,社区专职网格员邵国建饰演的“张龙”,提着贴有“爱马仕”3个字的公文包走上舞台,开始了他的表演——防诈骗小品《网上约美女诈骗》。

随着平安桐乡建设的推进,反诈防骗宣传“花式”走进社区。庆丰社区于日前开设了“丰云”学堂,向广大社区居民推出了《网上约美女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三个系列小品。“这些小品均由社区自编自导自演自制,剧本来自于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我们还会把制作好的视频上传至社区‘文化庆丰’微信公众号进行传播。”庆丰社区工作人员沈婷婷介绍,“希望通过这种生动有趣的宣传方式,提高居民的反诈防骗意识。”

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剧情,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的倾情参与,再加上民警的专业点评,这样的小品很受居民欢迎。此外,“丰云”学堂还开设了健康养生、品味生活、历史文化三个板块,鼓励居民走上讲台当老师,展示自己的长处和技能。“学堂还会把社区文化品牌与重点工作相融合,开展更接地气的教学宣传活动。”庆丰社区党委书记沈小梅说。

据了解,梧桐街道计划在年内实现基层讲堂村(社)全覆盖,为居民自主学习拓宽渠道,也为村、社区开展宣传工作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