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八届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3 08:5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嘉兴市本级人才房票实施办法》《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嘉兴联动创新区建设工作推进实施方案》《嘉兴市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等事宜,常务副市长徐淼,副市长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江海洋、叶忠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沈建华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市政协副主席朱静绮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嘉兴市本级人才房票实施办法》。会议指出,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安居工作,提升人才获得感和满意度,出台人才房票政策很有必要。要进一步聚焦国际竞争力,通过实施人才房票政策,助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在嘉兴安居乐业。

  会议审议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嘉兴联动创新区建设工作推进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学懂弄通,相关部门要及时组织人员学习取经、考察培训,最大限度复制推广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红利;要用足用好,做好片区联动,做到齐抓共管,争取早日探索形成一批有嘉兴特色的改革创新成果;要对结果考核评估,建立考核督查机制,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化与浙江、上海、江苏自贸区及临港新片区对接合作,在制度、产业、平台一体化创新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将联动创新区打造成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高地。到2025年,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引领示范作用明显提升,建成营商环境在长三角乃至全国领先的高能级开放创新平台体系。

  会议审议了《嘉兴市标准创新贡献奖管理办法》。会议指出,标准创新是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的必由之路,是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设立“嘉兴市标准创新贡献奖”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以及全省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对我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嘉职院和海盐县政府共建嘉职院海盐学院的汇报》《2020年嘉兴市市级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计划》等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