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国调队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679556899/2020-356885 发布机构: 嘉兴国调队
发文日期: 2020-05-2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队四方面纵深推进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数据质量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5 16:55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嘉兴队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数据质量,保障调查数据真实性和可靠性,嘉兴队多措并举从四方面推进主要畜禽监测数据质量建设。

一是早谋划,重组织落实。嘉兴队及时出台《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关于开展全市农村调查数据质量及基层基础工作检查的通知》,对主要畜禽监测的检查进行全方位的布置,落实到人,确保检查任务顺利开展。

二是重培训,强能力提升。嘉兴队通过定期召开业务培训会,提升专业人员业务能力,交流业务工作中碰到的问题,集思广益,提出符合基层实际的措施、办法,从而更好完成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

三是抓检查,强质量提高。一方面通过县级自查,县级互查,市级抽查三级方式,通过检查国家、省级联网直报平台、记录本和台账三者间的数据,确保调查员填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另一方面随机抽取畜禽大型户和中小样本村进行检查,一一比对台账上指标数据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保障主要畜禽监测数据的质量。

四是强总结,补弱再提升。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出现问题原因在哪里,进行分析,总结,整理,归类。针对台账记录出现的问题,一方面思想上加强重视,提高认识,另一方面记录时加强审核比对相关数据,避免出现类似问题。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优秀经验做法,分享给其他县市区,提供一些参考,共同提高主要畜禽监测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 嘉兴国调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