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关注食品安全营养 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秀洲区油车港镇实验幼儿园开展“5•20”全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15:00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为广泛深入地宣传幼儿时期食品安全营养的重要性,大力普及营养知识,培养幼儿合理膳食,倡导均衡营养的生活方式,促进幼儿健康成长,近日,秀洲区油车港镇实验幼儿园开展了“5•20”全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

小班组:舌尖上的安全感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的种类繁多,但怎样才能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呢?小班组的老师们与孩子们一起玩有趣的食品安全小游戏,为孩子们提供了关于健康膳食的宣传画册等。孩子们一个个融入其中,可高兴了。

中班组:对对错错说饮食

为让幼儿正确区分绿色食品、黄色食品、红色食品等,合理选择健康饮食,中班组开展了“对对错错说饮食”活动。首先,老师利用视频、图片等方式,让孩子们知道哪些是绿色食品?哪些是黄色食品?哪些是红色食品?随后,组织孩子们开展区域游戏,通过新闻播报、分类游戏、食物对对碰等方式,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区分绿色食品、黄色食品、红色食品等,增强健康饮食观念,养成合理膳食的好习惯。

大班组:用绘画真情告白

每年的5月20日,朋友圈里就被暖暖的爱意充满了!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大班组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出内心最深处的告白……

瞧!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绘制了一幅幅主题鲜明、生动有趣的宣传画。

秀洲区油车港镇实验幼儿园通过开展“5•20”全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不仅懂得了食品安全和合理膳食的重要性,而且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