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国调队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679556899/2020-357275 发布机构: 嘉兴国调队
发文日期: 2020-05-2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调查队党组“五个到位”贯彻落实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28 15:17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5月19日,嘉兴调查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专题学习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组长孙怀新讲话精神,要求以“五个到位”的扎实举措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到位。全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认清统计调查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细化措施,全面部署到位。全队各处室要按照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和统计调查纪检监察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周密部署和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具体内容和职责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决把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实处、落到细处。

三是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一岗双责”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各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延伸,强化层层压力传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扎实推进统计工作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攻坚克难、创新突破,不断开创统计调查工作新局面。

四是系统完善,全面管理到位。要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嘉兴调查队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完善内部管理、统计调查等各方面的制度,健全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明确各项制度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形成制度执行强大推动力,推动内部管理不断优化,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不断提升。

五是强化检查,全面监督到位。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落实, 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做到真查真管、真管真严,为统计调查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 嘉兴国调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