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嘉兴有轨电车T1线 打下第一根桩

发布日期:2020-06-01 08:4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2时许,市区中山路新华书店路段,有轨电车T1线第一根桩基顺利开钻,打下了第一根桩,中山路(环城河内段)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市政道路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嘉兴市有轨电车T1线一期(安乐路站—嘉兴南站站)桩基施工属于中山路(环城河内段)环境整治提升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东起中山东桥、西至中山西桥,全长约1.5公里。该项目5月13日开始改造施工,眼下实施的市政工程预计总工期13个月,主要涉及地下通道、道路翻新、给水管道、污水管道、电力管线、天然气管线、有轨电车基础等。

  “改造后,中山路内侧车道为有轨电车道,两侧路段维持双向4车道。”嘉兴市嘉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市政部项目负责人陈刘斌告诉记者,“今天打的第一根桩为有轨电车T1线中山路段的西起点,第一根桩的桩径约50厘米,深度约9米。这一路段每1.2米就会打一根桩,根据路基土质结构情况,桩基深度各不相同,有7.5米、9米,最深的达到20米左右。通过这种水泥搅拌桩,在打入土层的同时将混凝土输送到土层与泥土混合,起到土层加固的作用。桩基完成后,将开始道路结构层、轨道基础层和一些管道的施工。”

  嘉兴市有轨电车项目一直备受关注,近段时间推进按下了“快进键”。今年3月初,沿线绿化迁移项目启动实施。4月17日,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通过。根据批复,嘉兴市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包括T1线(嘉兴南站站—安乐路站)、T2线(月河北站—环城南路站)及市政配套工程,线路总长约15.6公里。5月14日,嘉兴市有轨电车专业化运营管理公司成立,有利于提早介入设计、施工环节,为项目建成后更好地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山路有轨电车建成后,对嘉兴老城区的品质提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会提升老城区的城市风貌,增强市民游客的休闲观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