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市长质量奖

中国计量大学与新凤鸣集团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0-06-12 15:2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新凤鸣集团开展质量管理提升项目启动仪式。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嘉兴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云龙,质量发展处处长姜雄伟,桐乡市副市长袁杰,桐乡市局党委委员马骋、质标科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中国计量大学和新凤鸣集团全面推进战略合作,共建质量工程研究中心,并签约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机制。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输送、市场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上,马云龙副局长指出,质量提升工作校企合作无论是对学校还是对企业都是一次有重要意义的新探索、新实践。2017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是质量工作纲领性文件,也是质量提升工作的宣言书。马云龙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质量提升需要提高全面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素养。企业的产品质量由企业的原材料、设备和员工决定,人是产品质量最活跃、最关键的决定因素,全员的质量素养是保持质量稳定提高的有效保障。二是质量提升需要加强品牌建设。在实施卓越绩效中,持续提高管理水平、绩效管理体系,是以企业战略为导向,建立起来的一套科学的管理体系,在企业的经营与管理过程中,卓越绩效的管理实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也是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增强竞争优势,促进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新凤鸣集团要在争取市长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的过程中亟需提高自身品牌质量、品牌影响力,打造嘉兴质量标杆企业。三是质量提升需要校企合作。校企合作提升质量是学校实践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校企合作将有利于助推质量提升,校企共赢的局面。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让质量传递性能,让质量缔造美好生活。

下一步,中国计量大学将助力新凤鸣集团进行卓越绩效导入并建立绩效评价体系,助推申报省政府质量奖,引导企业在产业洗牌中实现质量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