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本级

全市金融系统协调联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6-15 16:21 信息来源:市营商办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加强协同合作,深化完善各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4月中旬,全市银行机构已累计为近6000家次受疫情影响企业投放贷款400多亿元。

一是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加强金融服务力度。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全市金融系统积极出台政策,聚焦政策兑现,提高企业获得感。市银保监分局对银行业机构提出17条、保险业14条指导意见,组织金融机构发布“5+2”“1+6”自律公约,做好各类企业的金融服务,确保融资稳定。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针对性地提出了满足疫情防控领域资金需求、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加强融资帮扶等21条惠企便民措施。市金融办出台专项金融支持政策,按照信贷总量只增不减的要求,全力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源头活水。

二是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升金融服务温度。全市金融系统内外联动,积极开展“双百双进”专项活动,选派百名行长、百名经理、千名金融指导员,集成“四员”责任,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一对一”提供专业服务。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启动为期3个月的“你点 我融”——嘉兴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截止4月中旬,全辖42家金融机构均已入驻平台,共开设金融机构用户1832个,登录企业10164家。

三是创新服务积极应对,提高金融服务速度。金融系统全面实行“即报即审即兑现”服务机制,采取线上申报、网上联审、网络公示的方式,落实“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着力提高惠企政策兑现效率。同时,依托信息共享平台,精准推送重点企业名单,全流程跟踪放款情况,建立三张清单,切实破解授权、授信和尽职免责落实难等问题,提高信贷审批效率。截至目前,全市运用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的优惠利率贷款共计金额41.32亿元,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134家。运用复工复产再贷款资金发放的优惠贷款3249笔,金额67.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