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嘉善

嘉善创新招才模式 抢抓引才窗口期

发布日期:2020-06-15 16:25 信息来源:嘉善县营商办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嘉善积极扩宽市场化引才模式,加大力度引进高端人才,努力在危中寻机,着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人才高地。截止目前,已申报今年第一批“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领军人才项目4个;开启“省级引才计划”“万人计划”排摸,对接重点引才企业20余家,排摸对接人才10余名。

一是“政府+市场”稳步走,坚定不移转变引才模式。面对全球疫情对人才工作的影响,嘉善坚持全球引才的导向不变、力度不变、节奏不变,坚持政府与市场“两条腿”走路。深化招才服务局“虚拟设置、实体运行”模式,成立长三角(嘉善)招商引才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市场化、商业化的运作手段,全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建立领军人才项目快评机制,真正实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

二是“中介+企业”显神通,坚定不移扩宽引才渠道。调整中介引才与企业引才奖励政策,全面发动全球海纳孵化器、高端人才中介,行业龙头企业、大院名校等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市场“专业嗅觉”,探索“人才工作共同体”,有力推进了一批重点人选的对接、引进。制定嘉善人才新政2.0版,对企业申报入选的高端人才创新类项目等给予大额奖励,如对新入选“祥符荡英才”计划领军人才项目,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资助。

三是“国内+国外”同频振,坚定不移精准引才方向。立足“全球揽才”,承办全球创业者峰会等国际级活动,提高国际影响力,发挥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嘉善国际创新中心(欧洲)作用,在日本、深圳等着手布局一批新的“人才飞地”,构建全球引才格局。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才引进,探索在全球布点设立域外孵化器,鼓励有条件镇、街道在海外设立引才工作站或者联系点。

四是“线上+线下”齐发力,坚定不移创新引才路径。线上,大力推广“云发布”“云直聘”“云路演”“云校招”“云签约”等云模式,实现人岗高效匹配、快速对接。3月,举行“浙里·嘉YOU”双高人才云聘嘉善专场活动,招聘人才330多名。同时,继续深入实施“菁英汇善”3113计划,加强校地合作,谋划推进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国内高水平大学校区、研究生培养基地或专业学院。目前,已成功引进上海大学全面战略合作项目,已有300多名大学生来善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