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嘉实集团与中基宁波集团强强联合 共同搭建嘉兴中小外贸企业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0-06-02 17: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嘉实集团与中基宁波集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出资成立中基嘉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嘉兴市政府盛全生副市长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宁波中基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巨乐,市商务局、嘉实集团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中基宁波集团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集国际化、金融 化、产业化于一体的中国500强企业,业务板块覆盖工贸、能化、出口、黑色、有色、汽车等贸易领域,与全球160多个国家地区有贸易往来。2019年,公司在贸易摩擦背景下实现营业总收入710多亿元,进出口总额39亿多美元,连续多年名列宁波市第一。今年以来,受全球疫情影响增幅有所回落,前四月完成进出口总额11.35亿美元,同比增长5%。其中出口4.77亿美元,增长6%,进口6.58亿美元,增长5%,增速跑赢宁波、浙江和全国。

中基嘉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嘉兴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公司将围绕“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合作目标,打造集原材料、进口、内贸、出口等为一体的外贸综合服务新业态闭环,不断满足嘉兴企业供应链和产业链的需要。同时,借助中基惠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外综服务平台,帮助嘉兴中小出口企业进一步扩大出口额,并有效利用中基的专业团队和成熟运营经验,向期现结合、工贸结合、策略研究等方面持续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从而推动和促进嘉兴外贸高质量发展,为嘉兴外向型经济的高质量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