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城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699511532/2020-362411 发布机构: 嘉城集团
发文日期: 2020-06-23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清廉嘉城”建设——嘉城集团纪委召开半年度(扩大)会议暨清廉嘉城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23 20:19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清廉嘉城”建设,嘉城集团纪委于6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半年度(扩大)会暨清廉嘉城行动推进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党委书记新良对相关工作提要求,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厉瑛栋主持会议,集团纪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新良充分肯定了上半年集团公司在“清廉嘉城”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效:

一是抓廉政促发展形成共识,二是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三是民主监督机制日趋完善,四是廉政教育力度不断增强,五是源头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六是廉政建设措施有效有力。

新良书记对下一步抓好“清廉嘉城”建设提出要求:

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清廉嘉城建设工作:

要认识到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认识到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要认识到个人与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相关

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清廉嘉城建设:

一是落实四大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重点是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

二是做好三个聚焦。紧紧围绕公司年度各项中心工作,紧盯各项中心工作中的重点领域环节,聚焦重点领域抓监督、聚焦“关键少数”抓监督、聚焦中心任务抓监督,为集团公司的工作推进和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推进三个结合。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把清廉建设和完善企业管理结合起来,和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和深化企业改革结合起来。

四是把握三个关系。作为在党的诞生地干事创业的队伍,要坚守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关键在于正确把握和对待付出与回报、知足与不足、“舍”与“得”三对关系。

新良书记要求嘉城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始终心怀对历史、对权力、对人民的敬畏,始终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工作目标和动力,打造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要始终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树立清正廉洁价值导向、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标准、锻造勇立潮头的国企干部队伍,努力打造与清廉嘉城相匹配、与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相适应、与职工群众愿望相呼应的清廉国企。

集团纪委书记厉瑛栋对各党支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厉瑛栋强调,各支部要针对不足加以改进,在压紧压实基本工作的同时,强化国企创新特色工作的摸索和实践,根据“清廉嘉城”建设总体要求以及各单位自身特点,把握重点、创新特色,丰富廉政建设的形式内容和载体,突出并抓好特色,更好地推进“清廉嘉城”品牌建设成果和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融合发展。

集团各支部参观了嘉城集团房屋拆迁公司的“阳光征收、与廉同行”廉政教育基地,向集团党委、纪委汇报上半年度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集团纪检监察室就“清廉嘉城创建行动评价指标”作了解读。


信息来源: 嘉城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