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同频共振,协调推进我市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6-30 19: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6·13”沈海高速温岭段液化气运输槽罐车爆炸事故等教训,根据市领导的指示要求,6月28日下午,市危险化学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和浙江高速交警嘉兴支队等部门,召开了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提升方案商讨会议。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顾联军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紧紧围绕整治提升方案,认真分析当前我市面临的危化品运输安全压力,发生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的各类因素客观存在,一旦风险叠加,随时可能发生事故。会议认为,要切实增强做好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生命至上、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注重常态、立足长效的原则,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齐心协办、全力以赴开展协同监管、联合执法,坚决消除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误区、盲区、弱区,铁拳整治危化品运输全过程违法行为,为嘉兴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