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专题部署会 暨新农村消防设施配置提升工程试点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19: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6月28日下午,全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专题部署会暨新农村消防设施配置提升工程试点现场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军波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出席并发表讲话,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秀洲区洪合镇人和小区、新塍镇姚家浜小区新农村消防设施配置提升工程试点成果展示。从常规的消防水源、消防通信、消防车道、消防栓等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到智能充电桩、消火栓智能检测、燃气报警、独立式烟感、声光警报等智慧消防成果运用,以及“三色码”、“纳米洪管家”等管理方式的创新,都给与会代表带来了全新的基层消防安全管理思路和工作模式。

集中会议阶段,秀洲区常务副区长章澜汇报了秀洲区新农村消防设施配置提升工程试点建设情况;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沈雨祥介绍了《嘉兴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全市新农村消防设施配置提升工程“三年计划”实施方案》制定情况。

徐淼常务副市长首先传达了张兵书记对近期发生几起事故的指示精神,并针对几起突发事故和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点名要求有关单位迅速查明原因并尽快落实举措,举一反三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张兵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各县(市、区)要务必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新农村消防设施配置提升工程这两项工作,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会议的目的是落实工作。二是要进一步统筹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明确由应急部门来统一汇总生产安全类和自然灾害类信息,实现一个口子发布,避免信息不对称。三是工作要形成高压态势,明确工作方案和考评方式,各地的工作量要体现出来。四是新农村消防设施配置提升工作中的隐患短板,要引起重视,切实保障资金投入,形成上通下达的工作氛围,制定工作机制同时每季度对推进情况进行阶段性通报,真正把任务落下去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