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省、市局法规处调研嘉善“法治市监”示范单位及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16:4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6月22日,省局法规处朱其兰副处长一行在市局杜锦瑛副局长、法规处屠晶杰处长、杨漾副处长的陪同下,到嘉善就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法治市监”示范单位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及指标体系征求意见与建议,同时开展对嘉善“法治市监”建设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申报创建单位的实地调研。嘉善县局王永根局长、张兆祥副局长及政策法规科成员陪同调研。

朱其兰副处长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惠民街道的筹建阶段的“法治市监”建设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查看了设计图纸及其他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歌斐颂食品的法治宣传教育情况,就相关工作进行商讨。

实地查看两个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后,朱其兰副处长一行在县局召开了“法治市监”创建三年行动方案座谈会,县局药械科、产品质量科、知识产权科、特种设备科、法规科、综合执法队、魏塘分局和姚庄分局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各成员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全省系统“法治市监”示范单位创建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方案及指标体系,各抒己见,展开讨论。同时,对部分新法适用过程中的自由裁量、执法风险、如何免责等依法行政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其兰副处长一行对嘉善法治工作总体满意,嘉善局工作基础扎实,不仅领导重视法治工作,广大干部也支持此项工作;对“法治市监”建设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要求嘉善县局继续做好筹备工作;最后,感谢基层干部在对省局工作上的支持,表示会尽可能解决基层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