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展风采激干劲炼素质 献礼建党99周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微型党课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30 19:04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2日下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微型党课竞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12名青年干部围绕“倾力护民安、奋斗勇担当”主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微型党课比赛。在短短的6分钟里,每位选手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通过微型党课这一生动鲜活的方式,讲述了应急管理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防汛抗台、打造“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中敢为人先、砥砺奋进、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现了青年党员以身边“小故事”讲出“大道理”的宣讲风采。市应急管理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钱叶秋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高志群、宣教处处长胡婷洁应邀参加活动。

钱叶秋在致辞中指出,微型党课是顺应新时代而产生的一种“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党员教育新载体。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充分展示我们的风采,讲好嘉兴人的故事、应急人的故事、身边人的故事,展示全系统准军事管理的良好形象;能充分激发我们的干劲,弘扬红船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提升精气神,浓厚全系统比学赶超的氛围;能充分锤炼我们的素质,在活动组织、备课备教、讲课比赛中提升能力、锻炼队伍、发现人才,提升全系统的综合素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积极用好微党课这个载体,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回应党员普遍关心的问题,解决党员思想和工作上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经过激烈角逐,秀洲区应急管理局沈怡婷获一等奖,嘉兴市应急管理局邓鸿侨、嘉善县应急管理局吉昕薇获二等奖,南湖区应急管理局朱勤芳等3人获三等奖,嘉兴市应急管理局龙美合等6人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