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勇猛精进 争先创优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0-06-30 08:5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嘉兴港区召开党工委全体(扩大)会议暨6月份重大项目推进“互学互比互赛”活动,聚焦省重大项目、市百年百项、港区喜迎建党百年十大工程性项目等,通过实地查看项目进度,现场协调项目推进难题,全力营造“互学互比互赛”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区上下坚决扛起在全市打造“最精彩板块”中当先锋打头阵的使命担当,以首位担当全面落实首位战略,以“四大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四大会战”,加快建设“三港一城”助力全市打造“三城一地一明珠”。党工委、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管委会二级、四级调研员,乍浦镇、港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为港区献礼建党百年的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三江化工EO/EG项目自去年9月底开工建设以来,由于要素供给、协调配合等制约项目推进的一系列问题没有及时解决,致使项目总体进度滞后。会议要求,政企双方要扛起责任,创新办法加快施工进度,各部门(单位)要联手作战,想方设法破解难题,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建成并投产。

  瑞华泰项目作为港区首个签约引进的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以及港区数字经济引领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致使项目建设进度滞后。会议要求,要增强拼抢意识,围绕既定工作目标,以“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抢抓施工有利时期,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逐项梳理困难问题,逐个予以突破解决。各部门(单位)要靠前服务、积极作为,专班化强力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蓝箭商业航天中心项目(一期)作为港区航空航天产业的标志性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各方超前谋划、配合有力,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可提前2个月交付使用。会议要求,要持续保持“一天当作两天用、一人当作两人用”的优良作风,进一步配足配强一线施工力量,保质保量完成一期项目建设,为港区产出第一枚液体火箭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喜迎建党百年、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民生实事项目“两中心一公园”,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各方担当作为、配合有力,克服种种困难,目前总体进展顺利。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明年建党百年前夕投入使用这一目标,全力抢抓工程进度,坚持“要干就干最好、要争就争第一、要当就当标杆”的要求,打造百年项目、精品工程,更好满足港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公布了港区党工委、管委会2020年度重点担当项目,通报了6月份列入省、市重大项目的红旗项目、预警项目和蜗牛项目。党工委、管委会分管领导对进度滞后项目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