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开放变封闭 物业进小区

梧桐街道“开转封”建设现雏形

发布日期:2020-06-09 09:1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经过“三步并两步”提速、业主委员会推动,梧桐街道环南社区“开转封”试点小区金菊花苑在日前召开了首次业主大会。会议通过了《金菊花苑业主管理规约》和《金菊花苑业主大会议事规则》,以616张赞成票、84%的赞成比例,确定邀请桐乡市初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初心物业)入驻小区。

“小区内可以适当增加充电桩。”“外来的车辆可以考虑收取停车费。”“物业入驻后绿化也可以跟进。”金菊花苑业委会与初心物业就开展“开转封”小区管理进行了热烈讨论,在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保安维修人员配备等问题上达成了统一,标志着“开转封”小区“软件”管理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通过前期组织推荐和业主自主报名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金菊花苑成为梧桐街道“开转封”试点小区中首个完成物业入驻的小区。

“业主委员会是物业与业主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接下来,业委会将发挥好居民代表的责任,妥善表达居民诉求,与物业保持良好的联系和合作,关心业主诉求,监督物业服务,共建和谐、美好小区环境,为梧桐街道‘开转封’试点提供更多经验。”金菊花苑业委会主任孙红兵说。

由“开放”转“封闭”,由“自由生长”转“依规管理”,物业与业主们需要快速建立起信任关系。“初心物业入驻后,将根据小区内居民的结构,开展扶老助老、亲子活动、环境大扫除等活动,与居民拉近距离。”初心物业经理倪敏红说。

物业入驻后,金菊花苑将迎来封闭设施建设和小区整体的环境整治提升改造。

业委会在整个梧桐街道,首批36个“开转封”小区(42个区块)中,部分小区的“硬件”改造已至尾声。同济小区、锦梧小区等14个小区完成封闭式改造,小区安全系数、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得到了提升和补充。联合小区、永兴小区等14个小区正在加速改造,预计在年底全部完成改造。杨家门社区迎凤一期小区、庆丰社区先锋新村也将在近日召开首届全体业主大会。

“软”“硬”并行,两端推进,梧桐街道小区“开转封”建设已现雏形。未来,梧桐街道将持续深化“开转封”实践,创新管理制度,探索管理经验,为桐乡“开转封”建设提供梧桐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