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市领导赴海盐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1 08:4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率市级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海盐县,实地考察通元镇雪水港村、海盐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以及海盐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并对海盐县平安政法工作进行了深入指导。

  在通元镇雪水港村,马永良察看了雪水港足迹馆、文化礼堂,听取了该村“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及“微嘉园”建设情况汇报,对该村以“微嘉园”为平台、以“积分制”为牵引,创新“家园卡”量化赋能模式,优化基层治理、践行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做法表示赞许,并指出要加大创新力度,拓展为民服务内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在海盐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马永良考察了政法一体化单轨制协同办案的具体流程,对中心深度运用大数据,推进“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变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矛调中心与信访部门,如何在运作中实现对接?”在海盐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马永良深入了解矛盾化解一体化系统运行情况,对中心上下联动提升工作能力、就地高效化解矛盾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要求,要加大社会组织、专业力量等资源整合力度,实现无缝对接,统筹化解好各类矛盾纠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永良认真听取了海盐县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去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要锚定目标、奋力奔跑,对标“最精彩板块”的新目标新定位,在实施首位战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中勇猛精进,努力成为杭州湾北岸璀璨明珠上的第一抹亮色。他要求,要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好筑底板、补短板、扬长板三张清单,始终守住底线、聚焦标线、勇攀高线,做到未病先防、既病快治、愈后防复,努力成为县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区。他强调,要敢于担当、激情干事,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动车型”团队,用力做事、用脑做事、用心做事、用情做事,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海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