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送上节日的问候 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党务工作者困难党员

发布日期:2020-07-01 08:4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近日,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分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我市的老党员、党务工作者、困难党员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向他们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党务工作者陆伟荣和老党员朱水源,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二医院看望了病房中的陆伟荣。陆伟荣是秀洲区王江泾镇虹北村党总支委员,在虹北村疫情防控期间,他带头参与防控疫情工作,2月10日凌晨,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22天后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经过60多天的抢救治疗,陆伟荣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目前正在积极康复中。“谢谢你!我们一直很记挂你!你是社区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张兵紧紧握着陆伟荣的手动情地说,“现在,嘉兴的疫情防控形势平稳,这里面有你的功劳。你很坚强,要继续坚定信心,一定能康复的。”

  张兵详细了解了陆伟荣的治疗情况,关切地询问他的家庭情况,要求医院精心制定治疗和护理方案,确保达到最好的康复效果,同时叮嘱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做好陆伟荣一家的生活帮扶工作,尽全力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张兵一行赴南湖区建设街道看望慰问了老党员朱水源。今年70岁的朱水源坚持在基层一线发挥余热,现任建设街道南杨社区党委委员、安乐路党支部书记。他是一位四级视力的残疾人士,20多年来,累计捐资20余万元,帮助省内40多名贫困学生重新走进学堂。作为社区党委委员,他始终心系社区内的独居孤寡老人,平均每天要走访6至7户老人。2019年,他自掏腰包组建了“钥匙帮”志愿服务团队,为老人们安享晚年搭建了平台。一本本红色的笔记本记录着朱水源走访、服务老人的点点滴滴,他说,工作可以下岗,奉献永无止境。

  张兵听了十分动容,他说,社区服务的重点就是老人,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也是老人。“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重要内涵,朱水源身残志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红船精神、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张兵指出,雷锋同志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红船旁的共产党员都应该向朱水源同志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我们的社会大家庭更和谐、更温暖。

  6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一行来到秀洲区新城街道,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家住新城街道梦蝶花苑的贾兴富,1979年7月入党,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小儿子在武汉中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荣立个人二等功。毛宏芳来到贾兴富家里,与他促膝交谈,毛宏芳感谢贾兴富一家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鼓励他继续在社区建设、志愿服务方面发挥余热,并送上慰问金,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随后,毛宏芳一行来到新城街道秀洲花园,看望慰问困难党员马金荣。“现在身体怎么样?家庭的收入情况怎么样?家里有没有困难?”毛宏芳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儿女工作情况。了解到马金荣因中风导致身体残疾,平时由妻子照顾,毛宏芳又询问残疾人补助是否足额发放到位,他叮嘱社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主动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马金荣表示,尽管身体不好,但来自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照顾,让他倍感温暖。毛宏芳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6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一行来到南湖区解放街道走访慰问老党员、党务工作者。家住解放街道凌塘社区的老党员楼来娣,今年80岁,是一位军转干部,曾任解放街道凌塘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离开社区岗位后积极参加各类社区志愿服务,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兵多少年?什么时候来嘉兴的?”……刚进门,刘冬生就跟楼来娣亲切交谈了起来。聊生活、话家常,楼来娣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并表示今后自己还会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事业。当了解到楼来娣在今年抗疫期间依旧积极服务在一线,刘冬生不禁点赞楼来娣“退休不褪色”。

  随后,刘冬生一行又来到海华武馆,为党员曹啸峰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曹啸峰现任南湖区武术协会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带头实干,团结少数民族同胞,促进协会健康发展;做好传承和推广国家级非遗“掼牛”和浙江省级非遗“南湖船拳”等工作。刘冬生鼓励曹啸峰,要继续传承和推广国家级非遗“掼牛”和浙江省级非遗“南湖船拳”。当了解到南湖区武术协会党支部目前已有12名党员,且有2名少数民族党员时,刘冬生希望曹啸峰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展身边人入党。

  6月3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一行来到南湖区南湖街道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住南湖街道农翔社区银柳坊的陈镳1954年入党,现已92岁高龄。从黑龙江庆丰农场离休后,作为社区关工委成员的他,在关心下一代和弘扬先进文化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除了每年定期捐出特殊党费外,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老人家还慷慨解囊,捐款1万元。“您的奉献精神让我们看到了党员的初心与担当,值得我们学习……”高玲慧对陈镳及家人长期以来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并叮嘱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身体好些了吗?我们今天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了!”走进南湖街道烟雨社区菱香坊困难党员陈文伟的家,高玲慧仔细询问她的身体情况。“这么热的天,你们专程来看我,我太感动了。前阵子我一直在住院,5月刚出院,但体质不好,每次放疗后都会发烧。”陈文伟从南湖街道下属企业退休后,当过烟雨社区党委第一支部书记,为社区群众做了不少实事好事,但在去年8月,她被查出患上了肺癌,这让她和家人的生活变得拮据。高玲慧叮嘱街道和社区要切实关心困难党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努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6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一行来到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在城南街道百妙社区姜家村公寓,马永良一行首先来到老党员徐天宝家。“身体情况怎么样,退休后的生活是如何安排的?”一进门,马永良就询问起徐天宝的退休生活、健康状况等情况。看到82岁高龄的徐天宝声音洪亮、身体硬朗,特别是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徐天宝带头配合社区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的防控意识,马永良很高兴,称赞他发挥了一个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鼓励他继续支持社区工作,当好示范标杆。

  在困难党员曹卫东家,马永良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到曹卫东夫妻均已退休在家,因其妻子患严重眼疾,生活比较困难,马永良表示,老党员为嘉兴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不能忘记,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关心关爱困难党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随后马永良向曹卫东送上慰问金,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

  6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王涛一行来到南湖区东栅街道双溪社区看望困难党员胡大安。“七一建党节快到了,我们来看看你,最近身体怎么样?”刚进门,王涛就和胡大安攀谈起来。胡大安已经退休,妻子离世后,他一直独居,由于前期身体患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经济负担较重。王涛叮嘱胡大安,要好好保重身体,有难处及时反映,党委政府不会忘记他们这些作出过贡献的老兵、老党员。

  随后,王涛还来到南湖区东栅街道中港社区居委会,看望退休老党员俞洪林。俞洪林是中港社区“春之声”艺术团负责人,擅长乐器、京剧、编曲等,十分热心社区公益活动。今年根据疫情防控和金融防诈需要,创作了不少“三句半”文艺作品,颇受群众欢迎。“参加社区艺术团几年了?”“平时怎么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活动?”“对社区还有什么意见建议?”王涛和俞洪林聊得特别深入。翻看俞洪林创作的“三句半”作品时,王涛给予点赞肯定,并嘱咐他多创作文艺作品,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