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项目码头工程开工

发布日期:2020-07-01 15:09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总投资21亿元的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项目码头工程在独山港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夏炳荣,嘉兴市领导王马青、江海洋、孙建华,我市领导仲旭东、钱勇彪、柯卫明、沈幼锋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由嘉兴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位于杭州湾北岸嘉兴港东部的独山港区石化作业区地块,项目总投资21亿元。项目设计液化天然气年接卸量100万吨,年气化外输量60万吨,年液态外输量40万吨。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06873万元。其中,码头工程将建设1个3万总吨级LNG卸船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100万吨;1个5000总吨级LNG装船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15万吨,工作船泊位1个;以及相应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杭嘉湖及周边地区的城市燃气应急调峰和储备能力,同时还可作为周边区域分布式能源项目、重点工业用户的气源补充,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环境质量,有力推动区域清洁能源的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代表市四套班子向码头工程的开工表示祝贺。他说,浙江嘉兴(平湖)LNG应急调峰储运站项目,是嘉兴、杭州两地政府共同推动的重要能源保障项目,也是平湖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LNG码头工程的正式开工,是项目建设攻坚的关键一环。仲旭东表示,市级各部门和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将全力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尽心尽力支持码头建设,为打造“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演绎好平湖精彩,为建党百年献礼。-记者 冯思家 通讯员 张其良 陈鑫誉